第16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置顶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州区公安局网监大队长王淇: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亚林 见习记者 张宇

    王淇,男,现年31岁,2011年9月份,王淇圆了儿时梦,成为一名刑警并工作至今,现任陕州区公安局网监大队长。

    业务精湛,魄力超群,侦破各类刑事案件930余起

    自从穿上警服,王淇就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刻进脑海,把人民警察的崇高事业融进血液。工作中,他勇挑重担,恪尽职守,尤其是急难险重时刻总是冲锋在前,参与侦破了各类刑事案件930余起,足迹遍布全国28省,行程10万余里,破获了“西张村员某某杀人案”等重大案件,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410余人,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00余万元,为维护我区社会稳定和治安大局的平稳做出了突出贡献。

    深挖犯罪,惩恶扬善,参与一大批重大专案

    2018年2月份,王淇在闽南打掉一伙黑灰产犯罪团伙后,来不及放下行囊便马上接手陕州区闫某某挪用3400余万元公款进行网络赌博的重大案件,并以精湛的工作能力,为案件顺利侦破做出巨大贡献。2019年5月份,他远赴深圳、珠海地区,历时72天,夜以继日,风餐露宿,循线追踪,顺藤摸瓜,一举端掉4个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缴获赃款300余万元。与此同时,王淇作为骨干成员还积极参与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等重大专案,深挖犯罪,惩恶扬善,维护了公平正义。

    积极探索,潜心钻研,破获涉诈、网赌案件770余起

    近几年,王淇对高发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潜心钻研,探索出打防网络诈骗的工作技战法。一方面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发布反诈信息、开展反诈宣传讲座,通过电话、短信预警劝阻,辐射群众2万余人,有效阻止了群众上当受骗。另一方面,他充分利用科技战、信息战、合成战、证据战的优势,破获涉诈、网赌案件77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0余人,帮助群众挽回了重大损失。

    2020年12月,王淇赴任陕州区公安局网监大队长。截至目前,巡查数据过万条,上报部、省、市328条;在巡查中,发现并查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行政案件9起;为“亮剑1号”等专项行动提供技术支撑,分析研判、发掘线索,协助实战单位成功侦破案件20余起,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43人。

    从警十年以来,王淇以一马当先的勇气和魄力,以精湛的业务能力和素质,破获了一批影响重大的大案要案,抓获了一批罪恶累累的大要案犯,打击了一批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他用一言一行诠释着党员的初心使命,用一腔热血践行着入警的铮铮誓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警察梦抒写着自己无悔的青春。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置顶
   第04版:冬丽说
   第05版:专版
   第06版:民生情报站
   第07版:大医问诊
   第08版:知识产权交易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追忆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陕州区公安局网监大队长王淇: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泌阳公安民警自发组织活动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
泌阳县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
泌阳县公安局举办公安英模事迹报告会
泌阳县泰山庙派出所化解一起顽固性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