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洛阳二中:庆祝第37个教师节,做有温度的老师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陈琳/文图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我们要把最美的歌唱给您,我们要把最美的鲜花送给您,我们要把最诚挚的爱捧给您。”9月10日下午,洛阳市第二中学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洛阳市第二中学(以下简称洛阳二中)联盟校区飞鸿楼报告厅举行,学生代表通过一篇热情洋溢的朗诵——《老师您好》,向全体老师献上了节日的祝福。

    有温度的教育

    启发学生发现真善美

    “在这硕果累累的美好季节,洛阳二中全体师生满怀自豪与收获的喜悦,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我们自己的节日——第37个教师节。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默默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全校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表彰大会上,洛阳二中校长聂建萍向全体教职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并发表了以《不忘初心,做有温度的教师》为题的讲话。

    聂建萍说,教育的温度是温情公正,以仁爱之心启迪人性光华;而事业的温度是温润如玉,以忠诚奉献守一身浩然正气。

    “做一名有温度的教师更是我们工作的需要。从工作中寻找到乐趣,保持对工作的热情,把自己的情绪调整到最佳状态,做最有温度的自己,这样才能从工作中感受到轻松和愉悦。”聂建萍说,作为教育工作者,时刻要将爱装在心中。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讲到,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是一场静待花开、寻找美好的过程,校园是一个让人感觉到温暖的地方。

    默默奉献

    助力学生决胜考场

    全体教师宣誓,教师代表、高三年级主任魏建党发言,洛阳二中还对20年教龄、30年教龄的老师进行了表彰。同时,功勋教师、校长特别奖获得者也纷纷登台,在自己的节日里接受大家的祝福。

    “他们用双肩担起责任,化压力为动力,用人格的魅力指引学生在高考的决胜场上过关斩将,大获全胜。”对功勋老师的颁奖词中这么说道。

    近年来,洛阳二中始终秉承“教师第一,学生至上”的办学思想。学校办学要尊重教师、培养教师、信任教师、依靠教师、服务教师,让教师真正拥有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学生的进步离不开班主任的陪伴,更离不开任课老师的培育。

    2018年8月,联盟、景华两校区的融合拉开了洛阳二中强校梦的序幕,两校区的深度交流与协同发展奠定了洛阳二中在洛阳市高中的大校、名校地位。2020年12月,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后,学校提出了三年规划,明确了“创建全国文明校园,进一步突出德育、生涯教育、体育工作特色”的奋斗目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2021年5月,洛阳市中招会上宣布洛阳二中与省级示范性高中在同一批次招生,并且两校区统一招生分数线,这是洛阳二中办学层次迈上更高平台的里程碑。在成绩背后,每一份作业与试卷的面批面改,每一次的课后答疑与谈话,每一个课间、自习中排着长队提问题的学生,每一间学科办公室里教学重点难点的争辩,都凝聚着全体老师的默默奉献。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让我们不忘初心,做一名有温度的教师,用自己的热情和热忱感染每一位学生,感动每一个身边的人。”聂建萍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独家调查
   第05版:独家调查
   第06版:专版
   第07版:今牌金融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河南新闻
   第10版:河南新闻
   第11版:河南新闻
   第12版:河南新闻
   第13版:河南新闻
   第14版:广告
   第15版:河南新闻
   第16版:河南新闻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广告
   第23版:作文
   第24版:河南新闻
洛阳二中:庆祝第37个教师节,做有温度的老师
洛阳市涧西区天津路小学开学篇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