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准备,有关怀,有期待,有真情……
洛阳市涧西区天津路小学开学篇精彩纷呈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张宇

    通讯员 李楠/文图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踏着欢快的脚步,近日,洛阳市涧西区天津路小学全体师生迎来了崭新的一个学期。老师们精神抖擞,准备到位,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同学们回归校园。

    疫情防控,统筹策划

    9月6日上午,天津路小学组织教师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前,学校制订了详细的方案并召开了疫情防控主题会议。在演练现场,演练人员模拟了师生入校健康码检查、消毒、体温检测等常规处置流程,以及出现突发情况后的应急处理和午餐延时等环节的应急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全体教师能够牢固树立防控意识,熟悉应急处置流程。9月7日,有关部门派出专业人员,对学校东西两院进行了全面消杀。为该校全体教师对校园、班级卫生进行了彻底打扫,为孩子们的回归做好充分准备。

    领导关怀,情洒教育

    9月9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涧西区政协领导来到该校对全体教师进行慰问,并致以节日的问候。领导一行察看了校园环境、学校各项设施,对学校开学有序、准备充分给予了肯定。9月10日上午,涧西区教体局梁承宗局长来到该校,重点察看了一年级学生开学入班等情况,并对老师们表示节日的慰问。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怀,激发了全体教职工对工作的热情,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统筹好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找准破解工作难题的关键环节,办好让人民满意、让社会满意的学校。

    上好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新气象,新学期承载新希望。突如其来的极端特大暴雨造成的洪灾和卷土重来的疫情,让2021年的暑假变得与众不同。这是用责任与使命书写的具有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鲜活德育课堂。该校以防汛抗疫、建党百年和新学期新起点为主题,开展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线上开学第一课。亲子节目《新时代的“中国红”》,再次展现了面对汛情和疫情双重灾难时那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将爱国情转化为报国行,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

    线上祝福表真情

    第37个教师节如期而至。“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是今年教师节的主题。今年,学校再次倡议:坚决杜绝学生在教师节送鲜花、送贺卡等,开展“教师节 感师恩 线上祝福表真情”云端送祝福活动,支持和鼓励学生、家长线上向老师表达感激之情。

    学生报到,温暖细致

    9月9日,是一年级的小朋友入校的日子。从这一天开始,他们将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天小学子,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同学们将在这里放飞梦想,收获喜悦,收获友情,收获知识,收获来自天小每一位教师深切的爱。为了让同学们顺利完成报到工作,学校提前召开了线上家长会,为开学工作的良好秩序提供了保障。报到工作在班主任和其他老师的精心准备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开学各项工作满载着天小全体师生美好的希望和憧憬,为新学期的战斗吹响了进军的号角。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唯志唯勤话初心,长风破浪再启航。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独家调查
   第05版:独家调查
   第06版:专版
   第07版:今牌金融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河南新闻
   第10版:河南新闻
   第11版:河南新闻
   第12版:河南新闻
   第13版:河南新闻
   第14版:广告
   第15版:河南新闻
   第16版:河南新闻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广告
   第23版:作文
   第24版:河南新闻
洛阳二中:庆祝第37个教师节,做有温度的老师
洛阳市涧西区天津路小学开学篇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