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使命担当 呵护百姓健康
河南理工大学一附院(焦作市二医院)打造医疗服务新标杆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杨继盈

    通讯员  朱传胜  闵捷

    这是一支“百炼尖兵”,在平常年代,他们是白衣天使;遇突发事件,他们是白衣战士。他们,就是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

    全国优质医疗服务示范医院、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创新医院、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全国最具公信力医疗机构、全国文明诚信十佳示范医院、河南省“三好一满意”活动先进单位、河南省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河南省行业作风建设先进单位……一块又一块奖牌,印证了该院改善服务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7月底,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越来越多,面临新情况,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增设核酸检测采集点,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全天24小时“连轴转”,有人汗流浃背,有人中暑晕倒,却没有一个人退缩。不仅如此,该院行政后勤等工作人员也穿上红马甲,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奋战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筑牢了防疫坚强堡垒。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该院服务质量与美誉度不断提升。前不久,省卫生健康委专家组到该院督导“河南省提升医疗服务十大举措”工作时,对该院的服务质量给予高度评价。

    用公益建起医疗服务新模式

    “改善医疗服务的触角不仅在医院里,更要延伸到全社会。”该院党委书记杨永国说,作为一家地区级的三甲医院,不仅要对患者负责,更要有守护老百姓健康的社会担当。

    轮值换岗、就诊人员分流、核酸检测、病区消杀、防控措施突击检查……疫情防控期间,邻近火车站和汽车站的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返焦人员和就诊人员密集的区域,疫情扩散风险较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该院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组织动员和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全院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有效防止疫情传播,筑起了护佑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

    今年新乡卫辉市因暴雨受灾严重,该院选派5名医护人员和2名救护车驾驶员,驾驶2辆满载应急物资的救护车紧急驰援;连续举办14届“春暖万家·关爱女性送健康”大型公益活动;长期选派医务人员参加援非援疆和对口支援工作……该院热心公益、强抓公益在全院蔚然成风。

    用科技打造医疗服务新生态

    “真是太方便了!我平时上班比较忙,去一趟医院非常麻烦,现在在手机上就能找医生复诊开药,还能把药送到家……”首次体验该院线上就诊流程的黄女士惊喜地说。

    在该院,做影像检查再也不用花费时间等候取片了。如今,患者或家属只需打开手机,就能查看到影像检查电子报告。这个“云胶片”不仅方便携带,还方便跨院就诊,让患者跟传统大袋子及胶片说“拜拜”。

    此外,针对患者出院复印病历费时费力费钱的问题,该院手机申请,快递到家,方便快捷贴心,成为众多患者在该院就医的新体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院不断优化升级便民服务,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打造暖心服务体系。如今在该院,有很多随处可见的便民设施:在门诊配备了轮椅、担架;在候诊区配备了饮水机;导医台放置了便民箱,装有水杯、雨伞、老花镜等物品。一系列便民举措组成的医院“软实力”,正在成就该院“硬品牌”。

    用人性化提升医疗服务新体验

    为需要紧急手术的老人垫付万元医药费;护理病患时,对待重症患者不嫌累、不嫌脏;救助弃婴时,“90后”护士解衣为弃婴哺乳;患者便秘几经治疗没有缓解,为尽快解除患者痛苦,护士长张冬梅用手为患者掏出大便……近两年来,该院以开展“好创意、好形象、好声音”活动为抓手,升级常规服务,实现满意服务,追求感动服务。在该院就医时,许多患者和家属深受感动,自发为医护人员送来锦旗或者感谢信。

    “举全院之力,全面改善医疗服务质量,让越来越多的患者在医院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更强舒适感。”该院院长于拥军说。据统计,去年,该院出院患者满意度达97.6%,门诊患者满意度达96.9%。

    把服务做到心坎上,给患者家的温暖。如今,该院通过深耕服务,不断解决群众看病痛点、难点,持续提升市民全生命周期健康需求的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独家调查
   第05版:独家调查
   第06版:专版
   第07版:今牌金融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河南新闻
   第10版:河南新闻
   第11版:河南新闻
   第12版:河南新闻
   第13版:河南新闻
   第14版:广告
   第15版:河南新闻
   第16版:河南新闻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广告
   第23版:作文
   第24版:河南新闻
壮大导师团队 服务园区双创
农产品成抢手货!武陟县大虹桥乡消费扶贫展销会助农增收
使命担当 呵护百姓健康
真的很感谢法官 我这趟真没白来……
蔬菜大棚里化纠纷
焦作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安全指导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