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本减少13% 多项指标提升
万洲国际完成回购迈入“新时代”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徐先友 

    孙晓永 通讯员 付冰清/文图

    万洲国际(00288.HK)近日宣布顺利完成股份回购及注销计划。万洲国际认为,此次股份回购有利于公司内部的资本结构重组,有利于提高资本运作效率,有利于提升股票内在价值,有利于稳定和提升公司股价,有利于股东价值的最大化,形成上市公司和投资者的双赢局面,将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研究报告点评认为,此次回购解决了企业资本结构上的长治久安,再结合公司近期的一系列动作来看,其未来将迎来良好的发展势头。

    回购近150亿港元

    大股东持股比例接近40%

    根据万洲国际2021年6月7日公告,其以每股7.80港元的现金代价回购并注销最多19.17亿股股份,涉资逾149.5亿港元。

    资料显示,该次回购完成后,万洲国际发生了几点可喜变化:一是控股权更加集中。截至目前,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于已发行股份的总权益将由约34.14%增加至约39.24%,而公众股东的持股比重将由65.86%下降至60.76%。这一股权结构的变化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公司的所有权和控制权,有利于为大股东的控制力扫清障碍。

    二是有效增加股东回报。万洲国际于2014年8月在港交所上市以来共募集资金183亿港币或约23亿美元;而上市7年间累计向股东现金分红12次,合共1.395港元/股,共计205亿港元或约26亿美元,加上此次回收购19亿美元,共计返还股东约45亿美元,接近募集金额的2倍。

    三是提升股票内在价值,同时也给股东一个选择的机会。由于股份回购和注销会提高每股盈利,在客观上能够起到提升股票内在价值的作用。万洲国际本次股份规模缩小约13%,每股收益则将相应增厚,若公司维持目前派息水平,股东每年的现金回报也将相应提高。而对于想套现的股东,万洲国际此次的回购价7.80港元,较回购计划发布前收市价6.65港元溢价17.29%,较去年底的综合资产净值每股0.74美元(约合5.77港元)溢价35.10%,溢价空间较大。

    四是适当提高了资产负债率,以有效地发挥财务杠杆效应。万洲国际经营现金流一向充沛,目前资金宽裕。由于当前贷款利率较低,公司适当增加债务水平,资金成本相对有利且风险不大,而且这部分增加的资金成本能够用于抵扣缴税收益,节省税务开支。所以本次回购,万洲国际以低利率增加负债,既可提高资金流动性,又能降低集团资金成本,让企业更具经济效益。

    五是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提高股票吸引力。万洲国际在股价处于低位、公司投资价值被市场严重低估的时候,回购股份,彰显管理层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对行业长远业务前景充满信心,对自己未来创造现金流的能力充满信心,相信市场会作出积极反应。

    有效应对疫情

    夯实经营管理基础

    万洲国际于2014年8月5日在港交所上市,产业方面已经由国内肉制品龙头企业发展成为世界级食品企业,在资本平台方面则孕育了两大蓝筹上市公司:万洲国际和双汇发展。自步入国际化经营以来,万洲国际的净资产由22亿美元发展到110亿美元,销售额由60多亿美元发展到256亿美元,跨入《财富》世界企业500强。而双汇是中国企业500强,奠定了万洲国际独有的竞争优势。

    如果说此次回购稳固了资本市场的“基本盘”,那么未来万洲国际的发展重点,则是以创新发展与国际化为其再次腾飞插上翅膀。其内部有关高层人士表示,将有效应对疫情,着重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争取在未来几年再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进一步扩大万洲国际在全球行业的领先优势。

    当前万洲国际的当务之急要有效应对疫情,尽快恢复正常经营水平。过去两年,非洲猪瘟及新冠病毒疫情对万洲国际的全球运营带来持续影响,打乱了企业之前的连续增长势头。当前,疫情的负面影响正在减弱,主要经济体引领世界经济复苏,人们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万洲国际抓紧恢复生产和供应链,提升管理效率和盈利能力,促进企业经营全面回归正轨。

    2021年上半年,尽管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国际贸易通道受阻及通货膨胀等多重因素影响,万洲国际发挥产业链优势,生产经营稳定发展。中国屠宰量同比大幅增长,肉制品新渠道开拓初见成效,新兴业务亦快速增长。美国肉制品业务受疫情影响减弱,业绩明显回升,欧洲业务有效发挥产业链优势,缓解行情带来的经营压力。

    万隆此前表示,非洲猪瘟及新冠病毒的负面影响正在消退,但全球通货膨胀给企业带来新挑战。“我们将继续强化一体化产业链和国际化优势,优化产品结构,促进营销创新,提升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以扩大市场规模、提升生产效率、应对各类风险,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确保企业可持续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独家调查
   第05版:独家调查
   第06版:专版
   第07版:今牌金融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河南新闻
   第10版:河南新闻
   第11版:河南新闻
   第12版:河南新闻
   第13版:河南新闻
   第14版:广告
   第15版:河南新闻
   第16版:河南新闻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广告
   第23版:作文
   第24版:河南新闻
平顶山市湛河区精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临颍县“农”字招牌越擦越亮越有范
万洲国际完成回购迈入“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