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版:作文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他们改变了我

    从出生时,我就像生活在城堡里,家人的疼爱与呵护,让我无忧无虑:每天车接车送上学、放学,然后写作业、玩耍,唯一烦恼的事情是早上不能睡到自然醒。

    这样的日子一直到今年春节后,电视中报道的几位戍边英雄的事迹深深触动了我——中印边境线上,外军悍然越线挑衅,戍边部队的团长祁宝发本着谈判解决问题的诚意,带几名官兵前去交涉,却遭到对方蓄谋暴力攻击。他们与数倍于己的外军展开殊死搏斗。增援队伍及时赶到,官兵们英勇战斗,一举将来犯者击溃驱离。

    其间,团长齐宝发身先士卒,身负重伤;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突入重围营救过程中,英勇牺牲;战士肖思远突围后,义无反顾返回营救战友,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战士王焯冉在支援渡河过程中,舍命救助被水冲走的战友,自己却被淹没在冰河之中……这些英勇的边防官兵,把青春留在了喀喇昆仑高原,用鲜血筑起了巍峨界碑。看到这些,我愧疚不已——没有他们的付出,哪有后方的安全?没有他们的流汗流血甚至牺牲,我们怎可能坐到教室学习?

    鲁迅先生说,中国者,中国人之中国,可容外族之研究,不容外族之探险;可容外族之赞叹,不容外族之觊觎者也。世界风云变幻,我们的国家只有足够强大才能有底气和尊严,人民才会有幸福感和安全感,旧时代任人侵略、宰割的历史悲剧才不会重演。而这一切,需要靠每个人的努力才能实现。

    少年强则国强!从今天起,我要好好学习,成长为一个眼里有光、心里有梦、志存高远的新时代好少年,届时把我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

    临颍县实验小学:宋阳帆

    辅导老师:杨改玲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独家调查
   第05版:独家调查
   第06版:专版
   第07版:今牌金融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河南新闻
   第10版:河南新闻
   第11版:河南新闻
   第12版:河南新闻
   第13版:河南新闻
   第14版:广告
   第15版:河南新闻
   第16版:河南新闻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广告
   第23版:作文
   第24版:河南新闻
他们改变了我
祖国,我为你骄傲
我的祖国
永远的丰碑——读《可爱的中国》有感
点赞共产党 歌唱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