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版:作文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点赞共产党 歌唱新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每当这熟悉的旋律在耳畔响过,我的心就会激动万分。

    我们的祖国创造了灿烂的华夏文明,有举世闻名的四大发明,可也一度陷入重重危机——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马关条约》《辛丑条约》相继签订、鸦片大量输入……中国,成了“东亚病夫”。

    1921年7月23日,嘉兴南湖红船的一束光亮,刺破了黑夜。从此,无数的中华优秀儿女,无数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在镰刀斧头旗下,为救国救民前赴后继——

    革命先驱李大钊因为宣传共产主义思想,被反动军阀张作霖施以绞刑,临刑前他慷慨激昂:“不能因为反动派今天绞死了我,就绞死了伟大的共产党人,共产主义在中国必然取得光辉的胜利。”

    方志敏为掩护红军主力长征,率部孤军诱敌深入,身陷绝境。在狱中,他写下《可爱的中国》《清贫》等文章,以一颗炽热的赤子之心,倾诉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寄托对祖国光明未来的无限憧憬。

    在红军主力长征途中,无数共产党人舍己为人的精神同样在延续:一位老党员、老班长为了不让三位生病的年轻战士饿死,想方设法钓鱼给战士煮鱼汤喝,自己却只吃鱼骨头,最终牺牲在草地边缘。而三个生病的小战士却在老班长精神的鼓舞下,走出了草地……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今天的中国,国富民强,人民安居乐业:中国制造,遍及全球;中国速度,举世惊叹;中国声音,响彻苍穹。胜利的凯歌时时振奋着每个中华儿女的心,事实再一次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临颍县北街学校:袁瑞侦

    辅导老师:李玉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独家调查
   第05版:独家调查
   第06版:专版
   第07版:今牌金融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河南新闻
   第10版:河南新闻
   第11版:河南新闻
   第12版:河南新闻
   第13版:河南新闻
   第14版:广告
   第15版:河南新闻
   第16版:河南新闻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广告
   第23版:作文
   第24版:河南新闻
他们改变了我
祖国,我为你骄傲
我的祖国
永远的丰碑——读《可爱的中国》有感
点赞共产党 歌唱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