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第一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第一现场
今报网首页
2021年12月09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默默坚守 无私奉献 用忠诚和热爱书写精彩青春

    ——记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童卫东

    □大象新闻记者 刘小玉  通讯员 孟嘟嘟

    童卫东,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一级警司警衔,警务技术四级主管。因工作突出,多次荣获郑州市公安局“优秀公务员”荣誉称号;2020年,被郑州市人民政府表彰为“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被中共郑州市委员会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把物证固定好,早日抓住嫌疑人,才是对被害人的最好慰藉。”这是童卫东从事技术工作时的信条。2015年夏天的一个深夜,辖区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这是童卫东第一次独立勘查刑事案件现场,面对跨度近500米的现场,他紧盯现场的蛛丝马迹,一厘一寸地搜索提取证据。由于现场证据固定完整,清晰地还原了嫌疑人的作案过程,从而快速成功破获了该案件。

    童卫东已结婚多年,但夫妻二人长期处于两地分居状态。2020年初,在校读博的爱人因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而推迟返校。爱人本来想着能和童卫东好好团聚了,可没想到关键时刻他又报名奔赴抗疫一线了。抗疫工作期间,他既当“战斗员”又当“采购员”,发现卡口附近存在重大防控漏洞,及时增设拦截设施;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上门为老人运送生活物资;自购理发工具,为驻地群众义务理发,解决实际困难……他勇挑重担,不怕牺牲,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公安民警的家国情怀。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第一现场
   第04版:民生情报站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校园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大医问诊
默默坚守 无私奉献 用忠诚和热爱书写精彩青春
火流星坠落之后“长尾效应”显现 直击“陨石猎人”齐聚河南寻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