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民生情报站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第一现场
今报网首页
2021年12月0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利用好各种力量 新郑消防依托消防站开展火灾隐患排查

    □大象新闻首席记者 夏萍

    12月7日,记者获悉,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发挥主观能动性,依托消防救援站,全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大排查。

    大队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此项工作,要求各消防站要根据各队站情况以及辖区情况,作为防火执法人员的补充力量,利用外出熟悉演练、夜间训练的时机开展辖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排查过程中,排查人员针对沿街门店安全出口、消火栓、标识标牌、应急照明灯等进行逐一查看,并对堵塞疏散通道、经营场所违规留宿人员、违规使用易燃易爆品等违法行为进行劝说,逐一记录并移交给辖区参谋。要求排查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向辖区群众、单位人员从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避免火灾的发生,初起火灾如何扑救、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火灾中如何快速组织人员疏散逃离火场等方面进行消防宣传。

    通过此活动,进一步摸清了消防安全九小场所“病症”,及时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提高了沿街门店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为沿街门店火灾防范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利用好各种力量,统筹灭火与防火工作,开展消防站常态化巡查工作,为辖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第一现场
   第04版:民生情报站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校园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大医问诊
污染天气预计持续至周末
“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利用好各种力量 新郑消防依托消防站开展火灾隐患排查
邀您打卡!郑州航空港2条消防宣传示范路建成
车主最容易忽略的证件 “小绿本”丢了该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