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民生情报站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第一现场
今报网首页
2021年12月0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邀您打卡!郑州航空港2条消防宣传示范路建成

    □大象新闻首席记者 夏萍

    “电动车防火常识”“消防安全三清三关”“火灾逃生自救知识”……近日,遍布郑州航空港区鄱阳湖路、凌风街的街道两边的消防宣传专栏成了一道平安风景线。

    为切实提高消防宣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和渗透性,进一步促进消防宣传向纵深开展,郑州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创新消防宣传形式,在鄱阳湖路、凌风街建成了消防宣传示范街。

    记者了解到,在消防宣传示范路建成前,郑州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多次实地调研辖区道路,多次与城管、市政等部门进行沟通,争取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最终确定消防宣传示范路设置在鄱阳湖路和凌风街。

    消防宣传示范路的建设,充分利用道路两旁绿化区域,设置了近20个消防宣传专栏,专栏设置样式与街景充分融合,形成了独特鲜明的消防宣传阵地。在宣传内容上,主要包括常见灭火器材使用、火灾逃生自救措施、消防宣传标语口号等内容,内容通俗易懂,路过群众驻足即可观看。示范街以其新颖、独特的形式,直观、醒目的模式,装点着“平安港区”建设的街道文化,烘托着消防宣传平安、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第一现场
   第04版:民生情报站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校园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大医问诊
污染天气预计持续至周末
“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利用好各种力量 新郑消防依托消防站开展火灾隐患排查
邀您打卡!郑州航空港2条消防宣传示范路建成
车主最容易忽略的证件 “小绿本”丢了该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