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第一现场
今报网首页
2021年12月0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民企百强榜单发布 洛钼、双汇、牧原居前三

    □大象新闻首席记者 宋迎迎

    12月8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公布了2021河南民营企业100强的名单。洛阳栾川钼业集团、河南双汇投资发展、牧原实业集团居榜单前三名,领跑全省民营企业。与往年相比,百强榜单今年首次出现营业收入千亿级企业。

    今年,全省共有692家2020年度营业收入1亿元以上的民营企业参加调研。

    榜单中,洛阳栾川钼业集团以1129.81亿元的营业收入规模,位居2021河南民营企业100强榜首。河南双汇投资发展、牧原实业集团、建业控股和天瑞集团四家民营企业营业收入总额均超过500亿元。

    从入围门槛来看,2021河南民营企业100强入围门槛首次突破20亿元关口,达到25.69亿元,较上年的18.99亿元增加了6.7亿元,增长率高达35%,是近几年提升幅度最大的一次,也是继2014年入围门槛突破10亿元台阶后的又一次新突破。制造业民营企业100强入围门槛达13.77亿元,比上年增加5.5亿元,同比增长达66.5%,也是自制造业榜单建立以来入围门槛增幅最大的年份;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入围门槛达5.07亿元,比上年增加1.92亿元,增幅达60.78%。

    从区域分布看,郑州、洛阳、安阳和南阳仍是民营企业100强的主要聚集地,郑州百强民企有25家,占比全省四分之一,龙头带动作用突出。从县域分布看,2020年民营企业100强中48家企业所在地为县或县级市,其中,巩义市8家,林州市5家,长垣市和西峡县分别有4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第一现场
   第04版:民生情报站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校园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大医问诊
郑州沿黄最美“打卡地”呼之欲出
国务院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贯彻实施行政处罚法 不得“一刀切”实施责令停产停业
“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目标任务明确 力争2035年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河南民企百强榜单发布 洛钼、双汇、牧原居前三
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千亿件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