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民生情报站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第一现场
今报网首页
2021年12月0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主最容易忽略的证件 “小绿本”丢了该咋办

    □大象新闻记者 李玮

    所谓“小绿本”就是机动车登记证书,它不像驾驶证、行车证一样随车携带,最容易被车主们忽略。但这个“小绿本”非常重要,是机动车的身份证,办理转籍、过户等业务时都要用到。想要年底过户二手车的车主们,赶紧看,如果“小绿本”不小心弄丢或损毁,该如何急救?

    如何补、换领“小绿本”

    ●机动车所有人为个人的:需提供车主身份证原件(外地需居住证原件),请注意车主和车辆必须到场。

    ●机动车所有人为单位的:需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代理人身份证原件、代理人需提交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书,并在委托书上加盖单位公章,车辆必须到场。

    注意,换领和补领“小绿本”有区别。属于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需要带上原来的机动车登记证书,车管所查验后收回。

    办理流程是怎样的

    车主来办理业务时,要带齐资料,将车开到郑州市车管所及各服务站办理。车辆通过专门的查验通道,直接到查验点,开始查验车辆。车辆查验完成后,车主需到查验服务处确认信息。

    完成车辆查验后,车主到业务大厅导办服务台装订手续,等待办理。装订手续后,在等候区等待。随后,车主携带受理凭证到收费窗口缴费。缴费完成后,车主到取证窗口打印机动车登记证书。

    郑州机动车登记证书补、换领服务地点

    郑州市车管所:郑州市大学路向南郑平公路2000米处

    城北服务站:郑州市文化路北段东赵村(文化路北四环向北一公里)

    城西服务站:郑州市中原西路与桃贾路交叉口向北1公里路西

    城南服务站:郑州市郑平公路向南过西南绕城高速300米路西世贸二手车市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第一现场
   第04版:民生情报站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校园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大医问诊
污染天气预计持续至周末
“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利用好各种力量 新郑消防依托消防站开展火灾隐患排查
邀您打卡!郑州航空港2条消防宣传示范路建成
车主最容易忽略的证件 “小绿本”丢了该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