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民生情报站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万人才基金 人才服务专员 浓厚成长氛围
大象直播间园区、企业“云”揽才

    6月22日,大象新闻客户端联合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开启“万人助万企”招才行动第二场直播。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梧桐园区运营中心和正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负责人受邀做客大象求职直播间,带岗位、聊求职、话人才……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冯靖雯

    园区喊话:服务专员为你解后顾之忧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梧桐园区服务区域面积15.06平方公里,是高新区经济发展的核心区和起步区。

    “我们园区以第二产业、第三产业为主,经济基础雄厚,集中在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生物医药、北斗应用和新材料等领域。”直播中,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梧桐园区运营中心副主任吕滨介绍,园区涌现出了一批龙头企业,“全省排名前十的种业企业,一大半都在我们园区。此外,全区最大的建筑业企业、批发等企业也在我们园区。”

    据了解,梧桐园区拥有各类科技人才4万余人,其中经河南省、郑州市认定的高层次人才近百人。

    “我们对各方面人才需求量都很大,比如研发机构,他们需要研发骨干、科研人员,一些高端制造业企业,需要技术骨干、技能人才。”在大象求职直播间,吕滨多次“喊话”求职者,“我们欢迎各类人才到园区就业创业!”

    为做好人才服务工作,梧桐园区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持续为企业招聘高素质的技能人才。

    “在园区,经过认定的人才,可享受生活补助、租房补贴等,我们还会举办科学家接待日、企业家沙龙等活动,为人才开展生活、就医等方面的帮办服务。”吕滨说。

    优厚待遇:年收入26万+ 还有百万人才基金

    郑州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是中央直属大型公益性科技型企业,主要从事装备制造业共性基础技术的研究及成果转化,成功解决了三峡、葛洲坝、核电、海洋装备、航空航天等多项重大工程中的核心技术难题。

    记者梳理发现,郑州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此次招聘48人,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提供了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高薪酬、高福利待遇,硕士研究生第一年收入10万至18万元,博士研究生前三年年收入不低于26万元。此外,博士入职或博士后出站正式入职可享受专项资金支持100万元。

    除享受安家费、单身公寓或博士公寓、住房补贴外,还有带薪年休假、节日福利、生日福利等福利,享受创新创业基金、青年奖励基金及各类科技创新奖励。

    “我们在科技创新、装备制造方面起到了一定引领作用,神舟十三、神舟十四和冬奥会‘雪花’都有郑机制造。”郑州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表示,结合未来产业布局,除了科研岗位,公司也增加了管理岗位,“我们是培养人才的地方,也是需要人才的地方,今年我们大力引进高素质人才,包括应届毕业生。”

    “云”端揽才:大专以上看过来 “最佳雇主”职等你来

    作为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正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加油机、加油站防爆安全技术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者,连续多年保持国内行业领头地位,产品远销海外60多个国家和地区。

    记者了解到,正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招聘机械工程师、技术专家、业务经理、质检员等20个岗位、52人,这些岗位学历要求均在大专以上,月薪最高2.5万。

    “这次我们的岗位设置是非常丰富的,我也希望广大求职应聘者,能积极踊跃报名应聘。”正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卫表示,人才在各类生产要素中居于首要地位,有了人才才能做事情。

    作为快速成长中的科技型企业,正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把对人才的需求和渴望当成一项持续工作。

    “我们是最佳雇主企业,对于求职者来说,不仅是找一份工作,更是寻求一个成长。在招聘人才过程中,我们形成了选拔、培养、培育、留用等一套完整的机制。我们给予了有竞争力的薪酬制度,还有浓厚的氛围,欢迎大家来正星科技!”俞卫线上喊话。

    “非常感谢大象新闻,通过大象求职这个平台,园区、媒体携手‘万人助万企’。希望大象新闻能走进我们园区的优质企业,更好地展示园区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直播中吕滨发出邀请。记者也将实地走访园区的科研院所、知名企业,感受园区的人才活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民生情报站
   第05版:民生情报站
   第06版:民生情报站
   第07版:最经济
   第08版:今牌金融
大象直播间园区、企业“云”揽才
这两段高速公路 想享受免费不能连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