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最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津警方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6月20日,新乡市延津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走进辖区城北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精彩的法治安全教育课。

    课上,城关派出所民警刘光文通过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围绕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暴力、防范溺水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讲解。刘光文还不时与现场学生互动,有针对性地解答学生们提出的各类问题。之后,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多发态势,从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惯用手法、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分析,指导师生要增强自我防护。课上,同学们就法律安全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课后,刘光文叮嘱同学们平时生活中要时刻注意安全,假期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学习,做到学习和休息两不误,做到文明出行,养成科学、健康、文明、守纪的良好生活习惯。通过此次法治课,同学们明白了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有自我防范意识,受到侵害时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学会在学习、生活中运用法治思维。其次,从小树立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法治观念,遵纪守法,强化法律意识。所谓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学校。学校的发展与进步,离不开全社会的鼎力支持与帮助。①苏曼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民生情报站
   第05版:民生情报站
   第06版:民生情报站
   第07版:最经济
   第08版:今牌金融
爆火之后遭腾讯等大幅减持 破圈的“东方甄选”能火多久
延津警方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延津警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