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州市区优化交通管理 20多条主干道可一路绿灯通行

    近期,结合城市精细化行动,郑州市开展一系列交通信号优化举措。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增设7处触摸式人行横道信号灯

    为解决人流量大路段行人不断横过马路,造成机动车堵塞、人车争道等问题,郑州交警针对全市区域内行人过街需求较高的路段点位,增设请求触摸式人行横道信号灯。行人有过街需求时,通过按下人行信号灯杆上的按钮,机动车信号灯将降低原有设定的绿灯时间,人行横道两侧行人信号灯将快速亮起绿灯。当人行横道灯绿灯通行时间结束后,自动转换为人行横道灯红灯,恢复到车行道绿灯通行状态。

    目前,三全路金水政务大厅门前、宏达路金水区总医院门前、纬五路经纬中学门前、嵩山路科技馆门前、棉纺路奥莱王府井、城东路管城实验小学门前、东风路轻工业大学门前,7处触摸式信号灯已经建成投入使用。

    此外,郑州交警通过交管大数据分析平台前端交通流量采集等智能化手段并结合群众建议,对58处路口的信号配时做出精准优化。

    推进20多条主干道信号绿波优化

    “绿波带”是指在指定的交通线路上,按一定范围的平均速度行驶,从第一个路口绿灯通过后,后续路口仍能保持绿灯通行。

    想要享受“绿波”待遇,路段通行平均车速需保持在45km/h范围内,若速度过快,下一个路口绿灯还没开始,若太慢则绿灯已经结束。

    目前,郑州共20多条道路的信号启用绿波优化,分别是:花园路、三全路、东风东路、农业东路、黄河东路、龙湖内环路、龙湖外环路、北三环、文化路、经三路、江山路、迎宾路、新城路、开元路、商鼎路、郑汴路、第八大街、桐柏北路、航海东路、城东南路、西三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冬丽说
   第05版:冬丽说
   第06版:冬丽说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人物
祝贺!郑州航空港梅河路消防救援站正式投勤
郑州市区优化交通管理 20多条主干道可一路绿灯通行
明年起河南省全面实施预售商品房项目“交房即交证”
外交部宣布:制裁佩洛西
外交部宣布针对佩洛西窜台反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