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冬丽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禁擅自变更招生年龄界限招生
不同小学入学年龄不同要看清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指定报名点报名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须持郑州市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父母身份证,到实际居住地所在区教育局指定的报名点报名,经审查同意,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统筹安排到相关学校就读。

    在小学招生期间,管城区教育局、各中心校及各小学会通过热线电话接受家长咨询,家长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咨询。

    扫码详见报名点

    【中原区】

    比去年增加2365个学位

    2022年,中原区公办小学计划招收298个班级,比去年增加43个班级,增加2365个学位。

    49所学校招收满6岁3个月儿童

    招收2016年5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的公办小学有49所,分别是:中原区伊河路小学、中原区锦艺小学、中原区互助路小学、中原区互助路小学北校区、中原区育才小学、中原区淮河路小学、中原区建设路第二小学、中原区伏牛路小学、中原区郑上路小学、中原区育红小学(西站路学校)、中原区锦绣小学、中原区华山路小学、中原区外国语小学、中原区伊河路小学工人路校区、中原区秦岭路小学、中原区育华学校、中原区伏牛路第二小学、中原区帝湖小学、中原区桐淮小区小学、中原区伏牛路第四小学、中原区阳光小学、中原区汝河新区小学、中原区郑上路第二小学、中原区绿都城小学、中原区澜景小学、中原区桐柏路小学、中原区建设路小学、中原区向阳小学、郑州市实验小学、中原区西悦城第一小学、中原区特色实验小学、中原区闫垌小学、中原区百花艺术小学、中原区西岗小学、郑州市秦岭中学(小学部)、中原区建设路第三小学、中原区须水镇中心小学、中原区新街坊小学、中原区航海西路小学、中原区须水镇第六小学、中原区锦江小学、中原区西悦城第二小学、中原区育红小学南校区、中原区一五三小学、郑州外国语小学、中原区西郡第二小学、中原区伊河路小学山河道校区、中原区伊河路小学建六校区、中原区景悦城第一小学。

    其余公办小学招收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民办各小学均招收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3所新建小学投入使用

    中原区2022年秋季新建投入三所小学,分别是:郑州市中原区伊河路小学山河道校区、郑州市中原区伊河路小学建六校区、郑州市中原区景悦城第一小学。

    伊河路小学山河道校区位于颍河西路与能源路交会处向南300米路东,其划片范围为:颍河西路77号及政和路1、2、3、4号。

    伊河路小学建六校区位于图强路与北岗路交会处东北角,其划片范围为:1.昌达路以南、解放军988医院以东、长椿路以西、建设西路以北;2.北岗路以南、长椿路以东、民富路以西、大庄路以北;3.大庄路以南、图强路以东、强国路以西、建设西路以北;4.建设西路以南、西四环辅路以东、长椿路以西、市民大道以北。

    景悦城第一小学位于西三环和颍河西路交会处向西500米路北,其划片范围为:1.长城路以南,环翠路以东,杏湾路以西,颍河西路以北;2.颍河西路以南,环翠路以东,石羊路以西,郑湾路以北。

    8个报名点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

    今年,中原区招收2016年5月31日前出生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按照“统一时间,统一登记,统一调配”的原则,确定了8个报名点:

    中原区育红小学(南校区):位于嵩山路与金水西路交叉口西南角。

    中原区建设路第三小学:位于棉纺路与桐柏路交叉口向东300米路南三棉住宅区内。

    中原区郑上路第二小学:位于郑上路与西三环交叉口向南500米右转500米。

    中原区向阳小学:位于中原路与华山路交叉口沿华山路向北100米,至豫园路向西200米路北。

    中原区伏牛路第二小学:位于伏牛路与颍河路交叉口向东400米路北。

    中原区伏牛路第四小学:位于淮河路与欧丽路交叉口西南角。

    中原区航海西路小学:位于桐柏路与沁河路交叉口向西600米路南。

    中原区闫垌小学:位于秦岭路与沁河路交叉口向东100米路北。

    中原区教育局提醒进城务工人员,报名时,凭相关手续可以选择距居住地相对就近的一个报名点进行登记。

    【管城区】

    21所学校招收满6岁儿童

    2022年管城区计划招收282个班,12690个学位,比去年增加21个教学班,增加学位945个。

    不同学校入学年龄不同

    招收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入学的学校有21所,分别为: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郎庄小学、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小李庄小学、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席村小学、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毕河小学、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张华楼小学、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野曹小学、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王司李小学、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虹彩路校区)、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花溪小学、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小刘东小学、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长青路小学、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柴郭小学、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小李庄小学、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大王庄小学、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漓江路小学、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青山路小学、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建兴路小学、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振兴路校区)、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贝斯特外语小学、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启元特色实验小学、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嵩阳学校。

    其余学校招收2016年5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入学。

    一所新建小学投入使用

    2022年秋季,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振兴路校区将投入使用,该校区位于十八里河办事处辖区,百姓路北、振兴东路以西,规划36班规模,新增学位1620个。2022年计划招收3个班,服务区域为振兴东路以西,豫一路以北,京广南路以东,南四环以南。

    【惠济区】

    公办小学新增38个教学班

    惠济区今年公办小学一年级拟计划招收205个教学班,提供9225个学位,比去年新增38个教学班1710个学位。民办小学一年级拟计划招收12个教学班,比去年减少11个教学班。

    结合区域实际,惠济区东风路小学、惠济区实验小学(含纪元校区)、惠济区艺术小学、惠济区兴隆铺路小学招收2016年5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其他学校招收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5所民办小学中,除了河南省实验学校英才国际小学招收2016年5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其他民办小学招收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今年,惠济区有1所新建小学投入使用,为惠济区国基路小学,该校位于金杯路与国基路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南,计划招收4个班。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于8月7日~8日登录郑好办APP“教育一件事”,按系统提示报名,或于8月21日~22日到惠济区2022年小学入学报名点进行现场报名,报名点信息将于8月中旬在“惠济发布”微信公众号公布。(下转A06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冬丽说
   第05版:冬丽说
   第06版:冬丽说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人物
不同小学入学年龄不同要看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