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喜迎二十大

第03版
今评弹
今报网首页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沁阳市第一中学:师生共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上好“铸魂育人”这一课

    初秋的沁阳,骄阳似火,清幽雅致的沁阳市第一中学内,佳木葱茏,处处涌动着学习的热潮,勃发着盎然的生机。

    近日,沁阳市第一中学开展“师生共读原著”活动,大家一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实效,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通讯员  王战京

    ▶▶开展“师生共读” 

    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9月16日,沁阳市第一中学正在进行的一堂思想政治课上,始终充盈着生动活泼、蓬勃向上的学习氛围,同学们不时举手与老师交流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要论述的理解,并积极与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厚德树人、博学济世”为校训,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沁阳市第一中学,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后,第一时间为师生们采购了一批学习用书,将其作为该校必备学习材料,列入学习计划,并在全校开展“师生共读原著”活动。

    ▶▶坚持为党育人 

    勇担“培根铸魂”职责使命

    “青年者,国家之魂!”青年人有信仰,国家和民族才有希望、有力量。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科学理论是信仰之源,信仰上的坚定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

    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沁阳市第一中学,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教育广大学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共产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引导广大学生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感悟真理伟力 写好立德树人新答卷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师生共读”活动开展以来,沁阳市第一中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立德树人的精彩答卷上,发挥好学校育人的主阵地作用,为祖国培养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我校将通过专题党课、微党课、团课、思政课等形式,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队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该校党委委员尚娜说。

    沁阳市第一中学简介

    沁阳市第一中学,是首批河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学校前身覃怀中学堂,创立于1902年(清光绪二十八年)。建校以来,该校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知名校友有:与邓小平一起赴法勤工俭学的革命先驱杨介人,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研究发展中心原主任、十五届中央委员王梦奎,北海舰队原司令员王继英,北京军区原炮兵司令员李健,著名导弹技术专家、博士生导师王汉功,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安体富,著名小麦育种专家茹振钢等。

    近年来,该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厚德树人、博学济世”为校训,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办人民满意教育,取得了优异业绩,连年获得焦作市教育质量一等奖第一名、焦作市教育名校突破奖等。先后被评定为清华大学生源中学、河南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校、河南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省级示范校、河南省中小学多文本阅读教学实践研究实验学校等。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喜迎二十大
   第03版:今评弹
   第04版:广告
   第05版:专版
   第06版:今评弹
   第07版:今评弹
   第08版:观天象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第17版:中原警事
   第18版:中原警事
   第19版:中原警事
   第20版:中原警事
   第21版:中原警事
   第22版:中原警事
   第23版:中原警事
   第24版:中原警事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河南新闻
   第33版:河南新闻
   第34版:河南新闻
   第35版:河南新闻
   第36版:河南新闻
   第37版:河南新闻
   第38版:河南新闻
   第39版:河南新闻
   第40版:河南新闻
沁阳市第一中学:师生共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上好“铸魂育人”这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