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中听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大象政务+

第03版
中听
今报网首页
2023年03月1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矿大校友1100万捐款风波
综合九派新闻、红星新闻

    截图自中国矿业大学官网

    近日,因没能履行1100万元捐赠承诺,@中国矿业大学 校友吴幽被母校基金会告上法庭引发热议。

    3月14日晚,@镜湖吴幽通过社交平台发布声明,称镜湖资本出现严重流动性危机,业务艰难维系,个人也陷入巨大困难之中。但其保证,会坚定不移地履行责任,想尽办法把1100万元捐赠款落实到位。15日,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告诉九派财经记者,此事仍在商议中,通过正当渠道解决问题,如果能调解成功也可以。针对吴幽在声明中提到,曾以比特币或其基金收益作为捐赠未被校方接受一事,宋学锋表示,具体事宜由基金会处理。

    16日,红星新闻报道称,吴幽“镜湖资本创始合伙人”的身份或存疑,被业内熟知的“镜湖资本”早在去年2月就发布声明,澄清与“90后吴某”的关系,称公司“无吴姓创始人、无吴姓合伙人及高管、股东”。镜湖资本董事长16日上午回复红星资本局称,声明中的吴某就是指吴幽。

    ■热议

    @心行善美梁大侠 :学校给你上的最后一课。

    @一个商人2023 :警示后来人,装X须谨慎。

    @一池荷叶居士 :别的可以拖欠,捐赠就不能用金融规则,应该立即到账。没有现金就不要捐赠,这不是奖励计划,也不是分期付款的生意。

    @南风未起秋起霜 :加密货币暴雷了这是,不过也是拖拉,及时交付何必拖拉到后面暴雷。

    @仲_玄 :吃相难看?既然许下了承诺就要好好去履行,这不是做人的基本原则吗?

    @明月大江:先拿1100万元的诈捐幌子给自己做广告,然后再不捐了装可怜蹭热度。

    @Hai科技:闹心,这个事就是个两败俱伤案例,学校法庭起诉多少有点不地道,私下调解比较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大象政务+
   第03版:中听
   第04版:中听
   第05版:观·天象
   第06版:中原警事
   第07版:中原警事
   第08版:作文
捐款风波会否影响以后的校友捐款?
哪些情况可以“悔捐”
矿大校友1100万捐款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