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大象政务+

第03版
中听
今报网首页
2023年03月1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制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为加强辖区学校的法制教育,让学生们能够知法、学法、懂法、用法,近日,遂平县公安局灈阳派出所民警张俊凯、张蓓来走进遂平县职业教育中心为全体师生开展法制宣传。

    职业中专是学生们求学路上的重要阶段,为结合学校特点和学生需求,民警特意提前与校领导沟通,了解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及主要问题,并结合以往案例丰富演讲内容,以切合学生们兴趣点和需求点。

    会上,在普及基本的法律常识之后,民警张俊凯重点讲解几种校园常发的犯罪类型,并结合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打架斗殴、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后果,以反面教材警示同学们要增强法律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同时教会学生们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会后,民警还为大家普及了禁毒基本知识,带大家认识毒品,了解危害,远离毒品。同时,呼吁同学们发掘身边线索,为禁毒铲毒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法制宣传,同学们反映强烈,表示受益匪浅。法制活动进校园的开展,能够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让法制意识在校园里生根发芽,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同时,也能够有效减少校园矛盾纠纷,减少案发率,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①

    耿旖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大象政务+
   第03版:中听
   第04版:中听
   第05版:观·天象
   第06版:中原警事
   第07版:中原警事
   第08版:作文
正阳县辅警杨亚滨:坚守平凡岗位铸就不凡青春
开学季 反恐宣传进校园
警企联动 反诈宣传不停歇
法制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