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大象政务+

第03版
中听
今报网首页
2023年03月1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香润警营 文化育警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警官俱乐部职能作用,有效提升全警的文化素养, 3月2日下午,遂平县公安局警营书屋面向全局正式开放,以书香滋润警心,以文化熔铸警魂,全面提升民警文化“软实力”,打造出富有遂平公安特色的文化育警模式。

    警营书屋现有藏书6000余册,涵盖时政、法律、文学、心理、哲学、历史等10余类,兼具专业性和趣味性,丰富了警营文化生活,满足了民警精神文化需求,迅速成为公安机关学习交流、舒缓压力的新阵地。

    为满足民辅警不同形式的阅读需要,警营书屋还连接了无线网络,配备了投影仪,安装了专业音响设备,让传统阅读和影视文化功能有机融合、相互补充。依托主题党日活动、阅读分享、读书沙龙、朗读比赛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提升了全警的文化素养,缓解了紧张的工作和压力,使读书学习在遂平警营中蔚然成风,营造出健康、向上、蓬勃、发展的警营文化氛围。

    “最是书香能致远,阅读之乐乐无穷”。警营书屋的投入使用,是遂平县公安局落实从优待警和文化育警的又一特色举措,为营造全警学习氛围、打造学习型公安队伍、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铁军劲旅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①

    耿旖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大象政务+
   第03版:中听
   第04版:中听
   第05版:观·天象
   第06版:中原警事
   第07版:中原警事
   第08版:作文
遂平县莲花湖派出所对辖区加油站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遂平警方破获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
寒冬深夜送老人 儿女感动赠锦旗
正阳县真阳派出所
开展反恐宣传进校园活动
矛盾纠纷无小事 民警化解促和谐
遂平民警刘涛: 敬业奉献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书香润警营 文化育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