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作文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大象政务+

第03版
中听
今报网首页
2023年03月1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那一刻 我长大了
□郑州市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五(9)班 李宗翰 指导老师:彭银梅

    每个人成长的道路上,都会经历许许多多难忘的事。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有一件事让我至今记忆犹新,每次遇到困难,我都会想起那个难忘的经历。

    那是一个晴朗的春日,我与父母一起登泰山。假期的泰山,人潮涌动、摩肩接踵。刚开始登山时,我一马当先,顾不上欣赏泰山的美景,也来不及观看绽放的花朵和碧绿的灌木丛,只是埋头往上爬,把父母远远地甩在身后。看到脚下长龙般的登山人流,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可慢慢地,我觉得越爬越艰难了!当爬到中天门时,腿像灌了铅一样举步维艰!一屁股坐在阶梯旁的石椅上,我像个泄了气的皮球,怎么也不肯再走一步!

    这时,一个挑山工挑着沉重的货物,稳稳地从我的身旁走过。虽然他累得直喘粗气,皮肤被晒得黝黑,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头上滴落,但从他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坚定,仿佛在说:“不到山顶,我就绝不罢休!”

    我突然意识到,这些挑山工每天都要在山上来回好多次,但却从不叫一声苦、一声累,每天辛勤而努力地工作,而我呢?

    刹那间,就像有一股无名的力量冲进了胸膛,我站起来,调整好步伐和呼吸,稳稳地往上爬去,直至最后,累得手脚并用的我,终于登上了南天门!

    站在玉皇顶,望着脚下那层层叠叠的山峦,我终于体会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我明白,无论做什么事,只要方向对,只要肯坚持,没有什么事情是不能完成的。

    那一刻,我长大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大象政务+
   第03版:中听
   第04版:中听
   第05版:观·天象
   第06版:中原警事
   第07版:中原警事
   第08版:作文
春天的颜色
抱抱椿树长高个
我愿入梦
找春天
银河
我的乐园
新石头记
那一刻 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