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中听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中听
今报网首页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关部门应该解决的
是食品合不合格、安不安全
□评论员 邱延波

    每一个离谱的规则背后,都有一个离谱的故事。

    这几天,网上消息称,山东一大学所有饮品店被禁止使用冰块。原因是有同学喝冰饮受凉,导致拉肚子打12345投诉。校内饮品店店员表示,确实是在22日收到了禁止加冰的通知,市场监管部门说校内所有的饮品店都加不了冰。

    学生吃了店里的东西拉肚子,投诉店家,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本来很正常。相关部门在接到学生投诉后,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值得赞扬。

    但是,接下来的做法就有些离谱了。接到投诉后,相关部门检查没检查相关饮品?这些加冰的饮品到底合格不合格?直接要求全校所有的店里饮品都不能加冰。并且,这件事有一个前提,可能还没搞清楚,这名学生拉肚子到底是所吃的冷饮有问题,还是自己的身体素质不好。

    在这件事上,不能埋怨学生的投诉离谱。离谱的是相关部门对投诉的处理结果。有些乱作为的嫌疑,可能只是为了“免责”。有人说,这叫一刀切,其实,这是懒政。

    加不加冰的事,应该交给店家就行,不应该由相关部门来决定。相关部门应该解决的是食品合不合格,安不安全。

    一人拉肚子,全校人买单。这个离谱的处理结果,苦了那些喜欢加冰的人。如何处理投诉,不仅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门技术。事关公众无小事,处理事情不可离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中听
   第04版:中听
   第05版:中听
   第06版:广电独家
   第07版:广电独家
   第08版:观·天象
相关部门应该解决的
是食品合不合格、安不安全
网传一大学饮品店被禁用冰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