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广电独家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中听
今报网首页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演巩峥: 演起来很过瘾
□大象新闻记者 梁新慧 王俊力 张伟杰

    剧中的欧阳南(右一)怀着一腔热血进藏带领村民致富

    由中央电视台、河南广播电视台与西藏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河南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的32集当代援藏题材电视剧《雪莲花盛开的地方》,5月5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汇集了国内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加盟,通过对三代人的命运和奋斗的描述,演绎一段荡气回肠的致富奔小康的故事,集中展示出可歌可泣的西藏生态发展成果。

    剧中,大学毕业生欧阳南怀揣一腔热血进藏,在带领村民致富的过程中实现了自我价值,赢得了藏族同胞的认可。接受大象新闻记者专访时,欧阳南的饰演者巩峥直言,他饰演的这个角色,从23岁演绎到48岁,从进藏大学生一步步升至县长,演起来很过瘾。

    ▶▶接到这个角色时特别开心

    巩峥是一位特别低调的演员,也是央视“正剧专业户”。

    《青岛往事》里的天佑、《运河风流》中的黄子荣,均让人印象深刻,他亦正亦邪,正反派角色都能轻松拿捏。

    在《雪莲花盛开的地方》里,巩峥饰演男一号欧阳南。欧阳南地质学本科毕业后,具有家国情怀的他,怀着一腔热血毅然援藏,他有着鲜明的理想追求和坚强不屈的行动,阳光、开朗、耿直、憨厚,有自己的判断力,对西藏的经济建设有独到认识。欧阳南在进藏路上突遇雪崩被救之后,决心到强嘎村里扶贫。

    谈及欧阳南这个角色,巩峥说,欧阳南的爷爷、父亲,都是援藏干部。所以,欧阳南的父亲从小就告诉欧阳南,欧阳家每一代人都要援藏。

    “欧阳南从小就有一种感觉,要援藏,这是家族带给他的影响。而善良、勇敢的他到了西藏之后,对这片土地和这里的人民充满了热爱,在他的身上,既有年轻人的热情朝气,又有坚定果敢的一面。在带领村民们致富的道路上,因为政绩突出,他从一名扶贫干部逐步升至副乡长、乡长、乡党委书记、副县长、县长。”巩峥说。

    作为首部描写西藏现实题材的电视剧,巩峥饰演的援藏干部欧阳南,让他有着独特的体验。

    “当接到这个角色的时候,我特别开心。”巩峥说,这个角色要从大学时代演起,活力满满的欧阳南到西藏后,理想与现实的碰撞、当地群众观念上的冲突以及二十多年的时间跨度,让他演起来很过瘾。

    (下转A07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中听
   第04版:中听
   第05版:中听
   第06版:广电独家
   第07版:广电独家
   第08版:观·天象
国网卢氏县供电公司:巡视排查除隐患 确保夏季可靠供电
主演巩峥: 演起来很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