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中听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中听
今报网首页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传一大学饮品店被禁用冰块

    山东商报视频截图

    近日,网传山东一大学饮品店被禁止使用冰块一事引发关注。

    事情发生在5月22日,网上有消息称,山东聊城某大学的所有饮品店接到通知,被禁止使用冰块。原因是有同学喝冰饮受凉导致拉肚子,打12345进行了投诉。

    山东商报记者联系到校内一家饮品店店员,她表示,确实是在22日收到了禁止加冰的通知,如果仍然使用冰块,饮品店将被关停,现在都不做冰饮了。

    12345接线员称,热线这边确实已经收到了很多同学反映,已经联系了相关职能部门去调查,目前还没有得到答复,会催促尽快去处理。

    此事很快引发大量网友热议。很多网友吐槽这种一刀切的管理办法,认为太离谱了。不过,也有网友称,因为制冰机菌落数超标是常见现象,因此同学投诉也属正常行为,可以理解。

    25日,涉事校方回应称,学校没给饮品店发过通知禁止加冰,网传不符合实际情况,但学校对饮品店相关设备进行了检查。

    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也表示,有人饮用加冰冷饮出现腹泻,引发投诉,为此市场监管部门发出了夏季消费提醒,建议尽量不加冰为好。因为近期当地天气忽冷忽热,容易引起肠胃不适。不过,市场监管部门也只是进行饮食安全方面的提示,并未发出强制性通知。

    当天,上游新闻记者致电聊城大学内多家饮品店,店员均表示,此前的确接到通知说不允许加冰,不过现在已经恢复。至于通知是谁发的,大家并不明确,有店员称是市场监管部门,也有店员称是学校要求的。

    综合山东商报、上游新闻

    ■热议

    莫里亚蒂不相信科学:

    就这一刀切的管理方式,跪下唱《征服》。

    芝罘区五星好市民:

    要是冬天喝奶茶烫了嘴,是不是得禁止饮品店加热了?

    研enjmed:

    互联网果然是没有记忆,多年前某肯冰块细菌超标的事儿是没人记得了。就路边店的冰块,挨个查,能达到标准的有几个?估计大概率是检查了细菌超标怕出事。

    @落月未言:

    服务行业就这样,每一个奇葩的规定都是因为有奇葩的顾客。

    @拆台CT:

    “12345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收到多人反映此情况”——先暂停问题源,然后去查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这难道不是很正常的操作吗?“带病上岗”才是不负责任的态度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中听
   第04版:中听
   第05版:中听
   第06版:广电独家
   第07版:广电独家
   第08版:观·天象
相关部门应该解决的
是食品合不合格、安不安全
网传一大学饮品店被禁用冰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