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观·天象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中听
今报网首页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宣布参选总统 推特首秀“玩崩”
昔日小弟表现被特朗普嘲“是一场灾难”

    罗恩·德桑蒂斯(右)和特朗普,昔日的小弟和大哥如今成了竞争对手  资料图片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当地时间5月2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竞选。他被视为前总统特朗普在共和党内的“头号竞争对手”。近几个月来,特朗普官司缠身,为其角逐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增加了不少变数,德桑蒂斯能成为特朗普的有力挑战者吗?

    ▶▶拿“大男主剧本”的新秀

    虽然德桑蒂斯是佛罗里达州的重量级人物,但他在美国政坛仍属后起之秀,很多美国选民对他知之甚少。不过对于看厌了“老汉吵架”的美国人而言,德桑蒂斯可谓是眉清目秀,一股清流。德桑蒂斯现年44岁,毕业于耶鲁大学和哈佛大学法学院,曾在美国海军服役,随部队参与过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并曾担任海豹突击队的法律顾问。

    2013年至2018年,德桑蒂斯还是一名鲜为人知的众议院议员。但自2019年担任佛罗里达州州长以来,他将自己定位为一名热情的文化斗士,在州内的地位犹如明星。尽管近期民调显示,德桑蒂斯在共和党选民中排名第二,与特朗普之间仍存在很大差距,但一些特朗普的支持者已把目光投向他。

    ▶▶借势马斯克  结果“玩崩了”

    当地时间24日,德桑蒂斯采用与推特老板马斯克直播连线的方式,在推特上宣布正式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竞选,试图用“有攻击性的、非常规的竞选方式”让自己脱颖而出。

    然而事与愿违,这场在线活动一开始就出现了技术故障,音频流一再崩溃,大多数用户几乎无法实时听到德桑蒂斯的声音。马斯克表示,故障是由于太多用户试图收看,导致服务器紧张。德桑蒂斯随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推特)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它确实令推特空间崩溃了。我们对这种热情感到非常兴奋。”

    德桑蒂斯在共和党内的对手立即“开怼”。特朗普在其社交媒体上说:“哇!德桑蒂斯的推特发布是一场灾难!他的整个竞选活动都将是一场灾难。看吧!”

    ▶▶与特朗普“相爱相杀”

    意识到德桑蒂斯来势汹汹,特朗普几个月来特别专注于破坏他的政治吸引力,抓住一切机会对其进行攻击。

    如今特朗普嘲讽有多卖力,二人曾经就有多“甜蜜”。外界普遍认为,如果没有特朗普的支持,德桑蒂斯很可能不会成为佛罗里达州州长。在德桑蒂斯的一段州长竞选广告中,他还充满温情地给自己的孩子展示特朗普“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口号。

    德桑蒂斯也确实借鉴了特朗普火爆的个性和民粹主义政策,甚至一些言论和习惯。共和党观察人士还将德桑蒂斯称为“有内涵的特朗普”或“特朗普2.0”。

    自从透露参加大选之意后,昔日的小弟也开始呛声大哥。德桑蒂斯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特朗普“喜欢搞破坏”,还“经常向新闻媒体泄露信息”。

    ▶▶“特朗普2.0”胜算几何?

    许多选民喜欢德桑蒂斯的直言不讳。他在宣布竞选时说:“美国的衰落不是不可避免的,这是一种选择。我们应该选择一个新的方向,一条将带领美国复兴的道路。”“复兴”这个词,值得细品。

    也有些潜在支持者担心,德桑蒂斯的极右翼政策、竞选个性以及在共和党内缺乏关系,会使其参选之路困难重重。人们对他建立联盟的能力表示怀疑,相比之下,特朗普在包括佛罗里达州在内的关键州都获得了大量支持。

    德桑蒂斯最大的挑战可能在于他制定的极右翼政策,也被称之为“对觉醒者的战争”,包括禁止在公立学校中教授性别认同、限制堕胎和放宽枪支管理等。

    在共和党选民心中,究竟德桑蒂斯会成为特朗普的“平替款”还是“升级款”呢?别急,这场小弟挑战带头大哥的大戏才刚刚拉开帷幕。

    据大象新闻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中听
   第04版:中听
   第05版:中听
   第06版:广电独家
   第07版:广电独家
   第08版:观·天象
宣布参选总统 推特首秀“玩崩”
昔日小弟表现被特朗普嘲“是一场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