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速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1月14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有病了去医院 高铁工程病了咋办 别怕!院士“开药方”专人来“治疗”

    专给高铁工程“看病”

    全国首家坝道工程医院高职分院落户郑州铁院

    高铁工程生了病怎么办?不要怕,院士“开药方”,专人来“治疗”。1月12日,坝道工程医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分院(简称“坝道医院郑铁分院”)揭牌仪式在黄河迎宾馆举行,这也是坝道工程医院首次落户高职院校。未来,这个分院培养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将承担起为高铁“体检”“治疗”的作用。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静

    成立 坝道工程医院全国首家高职分院落户郑州铁院

    2017年11月,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教授王复明倡导建立的全球首家专为道路、桥梁、堤坝等基础工程设施“诊治疾病”的医院——“坝道工程医院”在郑州成立,汇集国内外一流专家和先进技术,用最经济有效、最环保的方式为基础工程“开方诊病”。

    目前,坝道工程医院已在全国成立20家地方分院,此次在郑州铁院建立分院,是坝道工程医院首次落户高职院校。当天,70余所省内外高校领导专家及相关专业的企事业单位等200余位专家学者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培养 郑铁分院专为高铁工程“治疗”培养人才

    “坝道工程医院”成立一年来,在全国成立了20家地方分院。工程医院总院负责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并不直接实施项目。工程医院分院是实施项目的主体。

    这个分院培养的人才主要承担什么任务?据介绍,成立坝道工程医院郑州铁院分院,就是培养造就更多高铁工程类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我们培养的学生不光能给火车头诊病,还要会给铁路工程治疗。”在“坝道医院郑铁分院”成立大会上,该校党委书记苏东民介绍,近年来,该校学生毕业后迅速成长为各大铁路局、地铁公司的技术或管理骨干,涌现出一批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铁路火车头奖章获得者。

    未来 开展国际职教服务 输出中国诊治方案

    据介绍,“坝道医院郑铁分院”成立后,将开设“医士”创新实验班,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高铁工程提供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支持。

    此外,还将打造集教学、科研、生产为一体的高铁工程双师素质教师团队,服务企业应用技术开发和创新;围绕相关企业职工继续教育的需要,开展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培训;发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优势,在行业中转化、应用和推广工程医院的研究成果。

    同时,开展国际职教服务,输出中国诊治方案:服务国家高铁“走出去”战略,借助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平台,对外输出高铁工程诊治方案;借助欧亚交通高校国际联合会等,对外输出高铁工程类人才培养标准、方案;借助中国铁路海外工程项目,开展国际职业技术培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速览
   第05版:速览
   第06版:政经观察
   第07版:中国观
   第08版:面对面
人有病了去医院 高铁工程病了咋办 别怕!院士“开药方”专人来“治疗”
回河南 过大年 看看豫剧 尝尝故乡美食
价值17万施工探测器丢失 派出所15小时找回
郑东新区2019年首批“二好四差”工地出炉
中原工学院前沿信息技术研究院成立
报考雅思更便利 河南新增考点落户郑州航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