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聆听窗外的声音——走进军营
洛阳市涧西区天津路小学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欢欢 通讯员 王妍/文图

    6月5日,洛阳市涧西区天津路小学开展“聆听窗外的声音——走进军营”主题教育研学活动,师生代表参加了驻洛某部队2019年度第一次军营开放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军营官兵的日常,体验军营生活的快节奏,进一步增强社会民众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

    据了解,“聆听窗外的声音”是天津路小学开展实施新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聆听窗外声音,可以引导师生关心社会,形成多元的价值观,让师生领略更多的精彩,把学校变成师生成长、发展的动感地带。

    活动现场,驻洛某部队的官兵们展示了匕首操、警卫拳、倒功、格斗术、防化侦测、帐篷搭设等军事技能,他们动作干净利索、士气高昂!精彩的军事表演,赢得了小学生的欢呼声、赞扬声。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伴随着音乐声,两名小学生快步走进会场,向与会人员敬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礼,同时唱起《歌唱祖国》,并缓缓走向会场中央由官兵们组成的一个大大的五角星形状中。

    一场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的快闪在军营开放现场上演,小学生代表也由两侧拥入操场中央,一起挥舞红旗同唱《歌唱祖国》。一时间操场上汇聚成了一个多彩的海洋,升华起了激情澎湃的爱国热情。大家同唱一首歌、同挥一面旗,在激扬的乐曲中军民同心筑起了军爱民、民拥军的新篇章。在组团参观的现场,大家近距离触摸了轻武器,并亲身体验了轻武器瞄靶的过程。

    这次军营开放,不但展示了军人的日常训练和生活,而且让大家现场感受了官兵野外驻训用的班排帐篷,切实把军人的日常在短时间内展示给民众,让民众真正领略当代军人为国奉献的风采。  

    天津路小学五年级8班李欣桐说:“在这次活动中让我有了更多的勇气,也让我感受到了解放军叔叔的不容易,他们平时训练非常刻苦才能表演得这么出色,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天津路小学校长王丽娟表示:“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加强了学生对国防,对军队的认识,以及对军营生活的体验,不仅增强了学生的相关素质,学到了许多队列队形知识,了解到自己的不足,还让学生感受到了军队的纪律严明,今后使学生更能遵守校规校纪,树立良好的纪律观念,时间观念。”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脱贫攻坚在河南
   第05版:脱贫攻坚在河南
   第06版:脱贫攻坚在河南
   第07版:脱贫攻坚在河南
   第08版:脱贫攻坚在河南
   第09版:天天315
   第10版:速览
   第11版:最美教师
   第12版:阳光作文
   第13版:专版
   第14版:今牌金融
   第15版:今牌金融
   第16版:今牌金融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围棋进校园”公益活动走进洛阳市涧西区东升一小
聆听窗外的声音——走进军营